快新聞/反制英對港人放寬移民政策 中國:自1/31起不再承認BNO護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表示,「自1月31日起,中方不再承認所謂的BNO護照作為旅行證件和身份證明,並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英國自本月起放寬香港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護照)持有人申請移民英國,引起中國不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表示,「自1月31日起,中方不再承認所謂的BNO護照作為旅行證件和身份證明,並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

更多新聞: 沒良心!上市公司執行長裝摩鐵員工打免費疫苗

港區國安法實施後,英國政府先前宣布放寬BNO香港持有人的限制,BNO港人可與家人申請特別簽證,到英國居留5年,之後再申請居留權,再居住1年即可取得永久居留資格,自1月31日起正式生效。據英國官方估計,多達540萬名港人符合資格申領BNO簽證,包括290萬擁有BNO身分的港人以及230萬名親屬。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下午則在例行記者會中回應,英方罔顧香港已經回歸中國24年的事實,不顧中方嚴正立場,公然違背承諾,執意炮製出所謂「量身定制」的具有英國國民(海外)(BNO)身份的香港居民和入籍政策,並一再擴大適用範圍,試圖把大批港人變成二等英國「公民」,已經徹底改變了原來中英諒解的BNO性質。

趙立堅也批評,英國現在所謂的BNO已經不再是原來的BNO,此舉嚴重侵犯中國主權,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強烈憤慨,堅決反對。

趙立堅說:「自1月31日起,中方不再承認所謂的BNO護照作為旅行證件和身份證明,並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國超買」讓台灣買疫苗卡關 陳時中:疫苗不該以「商品」角度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