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蘿蔔糕自動販賣機」老店訂單爆量 大賺過年財

不少人過年都要吃象徵好彩頭的蘿蔔糕,但今年許多老店受到疫情衝擊,訂單大幅減少,不過,台北卻有業者訂單從3個月前就開始爆量,生意比去年同期成長3倍,還開發了全國第一台蘿蔔糕自動販賣機,大賺過年財。

更多新聞: 疑卡單爆衝突 店家控外送員撂話輸贏

蘿蔔切、削、刨,下鍋悶煮,再把洗乾淨的米磨成漿,倒入鍋中攪拌,裝盒放入蒸爐。打開蒸爐,水蒸氣四處飄散,一條條各式蘿蔔糕完成。這家主打手工製作的蘿蔔糕店,不受疫情衝擊,反而在年前訂單接不完,讓老闆員工忙得不可開交。

全台首創「蘿蔔糕自動販賣機」老店訂單爆量 大賺過年財

業者陳定盛說,「這個訂單其實讓我滿訝異的,今年比較提早,因為今年大家都在台灣過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提早在3個月前就開始收單,一天差不多產出1千條,往年差不多一天300、400條,已經是極限,現在變成說要增加人力。」

店家說生意一下子比去年大幅成長3倍,每天趕工還是供不應求,加上疫情升溫,靈機一動,發開了全國第一台蘿蔔糕自動販賣機,讓路過民眾嘖嘖稱奇,銷量更是天天完售。

全台首創「蘿蔔糕自動販賣機」老店訂單爆量 大賺過年財

民眾說,「我是老顧客了,但機器我第一次看到,很好玩,因為他們老闆常常不在,然後要訂也很難訂,老闆不理人,所以要吃要隨緣,有機器是最好。」

民眾也表示,「我覺得這樣子的模式很方便,而且又是零接觸,然後現在很怕人跟人面對面接觸。」

農曆新年快到了,民眾大搶象徵「好彩頭」的菜頭粿,讓業者訂單爆量,賺到一筆新年財。

(民視新聞/劉珮芬、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六甲落羽松綠轉紅 多層次顏色繽紛夢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