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急凍! 大興安嶺呼中區零下48.9度

受強冷空氣影響,中國北方多個地區最近幾天進入了急凍模式,其中黑龍江省大興安嶺的呼中區,更出現了零下48.9度的驚人數字,創下當地41年來的史上新低,另外漠河市也測得了零下48.7度,同樣刷新了當地近40年來的最低溫。

更多新聞: 美股又坐蹺蹺板 道瓊收跌逾600點

黑龍江大興安嶺的呼中區,每年零下40度的時間超過30天,因而有中國最冷小鎮之稱,最近幾天受強冷空氣襲擊,當地氣溫一路下探,29日還出現41年來的最低紀錄,零下48.9度。

呼中區民眾說,「早上起來啥也看不著霧濛濛一片。」

中國急凍! 大興安嶺呼中區零下48.9度

極寒天氣讓呼中區籠罩在濃密的冰霧中,能見度不足30公尺,這次急凍已經是當地入冬以來,第四輪氣溫突破零下40度,清潔人員才掃完半條街,帽子上就掛滿了冰柱,另外還有人冷中作樂,玩起了潑水成冰的遊戲,或者是在戶外把優酪乳倒在鐵板上,十幾秒鐘就變成了優酪乳炒冰,而距離呼中區不遠的漠河市,29號也測得零下48.7度的低溫,是近40年來同期新低,當地同樣白茫茫一片,讓交警忙著疏導交通。

漠河市交警表示,「今天冰霧特別大能見度不足50公尺,提醒廣大駕駛員打開霧燈減速慢行。」

中國急凍! 大興安嶺呼中區零下48.9度

另外內蒙古的赤峰市,這兩天連日風吹雪,道路被厚厚積雪覆蓋,最深處達3公尺,造成交通中斷,當地人員趕忙除雪,但進度有限。

內蒙古鏟車司機指出,「咱們這是天天推,有時候積雪這面兩公尺多那面是3公尺多,推了兩天又堵死了又推,這風颳得厲害一颳風又直接堵死了。」

中國急凍! 大興安嶺呼中區零下48.9度

而新疆的奎屯市,氣溫也降到了零下25度,當地出現了大面積的霧淞美景,從空中俯瞰更是壯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一般篩檢準確率太低? 中國增「肛門拭子」引熱議心魔難克服 受檢民眾直呼難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