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提案修改國徽 國民黨反對嗆「要台獨就講」

中華民國國徽和國民黨黨徽,因為外型極為類似,常被認為是「黨國不分」,因此時代力量提案,要求內政部研議修改,並在兩個月內提出專案報告,藍營包括總統馬英九、立委蔣萬安都反對這個提案,前黨主席朱立倫更嗆綠營要台獨就講,別再演戲。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安顧問「須準備好讓中國為威脅台灣付出代價」 外交部致謝:對台強勁支持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在臨時會提案修改國徽,因為比一比國徽和黨徽,雖然國徽白日光芒較小,黨徽白日光芒和邊緣相連,但外型和底色幾乎一模一樣,國徽必須做出改變。

提案指出,因為我國現行國徽與國民黨黨徽,外在表徵極易造成混淆,在民主國家中,黨徽只能代表部分人意志,這種黨國不分情事,不應於今日的台灣續存,為使台灣人民享有足以傳達國家精神的圖騰,要求內政部評估是否需要更改,兩個月內提出專案報告,最終以63票對37票通過提案。

時力提案修改國徽 國民黨反對嗆「要台獨就講」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我們對這樣的提案反對,我們黨團就有共識的一致決,中華民國成立使用國旗國徽也已經110年,我想這是歷史事實。」

前總統馬英九則說,「第一,沒有這個需要,第二,我們的國徽是有法律制定,國旗國徽法上明文規定的,但是黨徽早在中華民國成立之前就有了,兩個還是有差別。」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回應,「我只有呼籲綠營不要再演了,如果你們要改國徽,接下來可能就要改國旗再改國號,那既然你要搞台獨,就明明白白的講。」

時力提案修改國徽 國民黨反對嗆「要台獨就講」

眼看國徽議題又被拿出來討論,國民黨高分貝回擊,還搬出台獨護航,綠營立委回嗆,黨徽像國徽,就是黨國不分的最好證明。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說,「目前的這個國徽,基本上是黨國不分的產物,國徽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國家代表性標誌,所以應該進行修改。」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我們的國徽和國民黨的黨徽,的確很多人分不清楚,我們希望政府能夠加速研議,來改善黨國不分的混淆狀況。」

時力提案修改國徽 國民黨反對嗆「要台獨就講」

台灣解嚴超過30年,國民黨卻仍選擇擁抱過去,和民意對抗的結果,就是支持度持續探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一線醫護人員與鄉親不是敵人」 鄭文燦發影片鼓勵桃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