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安顧問「須準備好讓中國為威脅台灣付出代價」 外交部致謝:對台強勁支持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左)2018年12月曾率智庫團訪問台灣,並晉見總統蔡英文(右)。(圖/總統府提供)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日前表示,拜登政府必須作好採取行動的準備,使中國為在新疆、香港的所作所為,以及對台灣挑釁和威脅付出代價。外交部今日表示,感謝拜登政府不斷透過相關政策官員的公開發言,展現對我國的強勁支持。

更多新聞: 一般篩檢準確率太低? 中國增「肛門拭子」引熱議心魔難克服 受檢民眾直呼難為情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於美東時間1月29日出席「美國和平研究所」(United States Institute of Peace)與華府六大智庫合辦的「接棒:一起確保美國的未來」活動,與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對談。

蘇利文在上述的活動中指出,拜登政府必須作好採取行動的準備,使中國為在新疆、香港的所作所為,以及對台灣挑釁和威脅付出代價;美國總統、國務院、國防部到世界各地的美國使館都清楚明白此事,這也是美國戰略的重要部分。

外交部今天表示,感謝拜登政府在上任之初,就不斷透過相關政策官員的公開發言,展現對我國的強勁支持。我國政府也將與美方持續密切合作,捍衛民主、自由、人權及以規範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持續為區域的和平與發展積極作出貢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替蔣萬安抬轎? 馬英九陪同發春聯人氣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