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與政黨輪替有關? 柯驚人語邁不認同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29日)在交通會報說,交通事故率和政黨輪替有關,只要換政黨執政,交通事故率就會增加,高雄市長陳其邁就不認同這樣的說法,陳其邁認為應該先把車禍的因果關係釐清,不一定和時間時序有關。

更多新聞: 2022台北市長最新民調 吳怡農支持度4成5大勝蔣萬安

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到,「2020年台北市車禍死亡人數大幅下降,2019年就台中跟高雄特別高,那是政黨輪替的效果,所以現在你就知道,政黨輪替對政府的殺傷力。」主持交通會報,談到交通事故率,竟然扯上政黨輪替,柯文哲的這番政黨輪替會讓死亡車禍變多的言論,聽起來很不可思議,去年才剛補選上任的高雄市長陳其邁莫名奇妙中箭。

交通事故與政黨輪替有關? 柯驚人語邁不認同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這個是科學的問題啦,把因果關係先弄清楚,哪一些政策會有哪些影響,而不是可能在時間上或者在時序上,有一致就推論為是直接的因果關係。」被說交通事故特別高,拿高雄來突顯台北的政績,陳其邁不服氣,也拿出執政之後的數字。

交通事故與政黨輪替有關? 柯驚人語邁不認同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A1死亡車禍2020年我們沒有增加,A2的車禍我們減少了4個百分比。」交通事故率的增加或減少,不能只憑時間推算,把原因簡化成是政黨輪替,那麼沒政黨輪替難道就都不會有車禍了?不只交通問題,林園工業區不到一個月就有四起工廠爆炸,也引發關注。

交通事故與政黨輪替有關? 柯驚人語邁不認同

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在禮拜一開始就會針對林園工業區的,石化廠商展開聯合稽查,假如不符合規定對工安有疑虞,我們就會按照相關法令來先進行停工。」陳其邁上午參加大型集貨冷鏈物流加工廠落成剪綵,拚農產外銷,也要顧工業區居民的安全。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因應武肺疫情 總統府:蔡英文、賴清德春節無安排廟宇參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