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丟菸蒂.亂丟垃圾.亂吐檳榔汁 排行前三

高雄市環保局去年針對環境衛生,開出2.7萬件罰單,罰款上看3958萬元,其中因檢舉達人開出來的罰單就有546萬元,最賺檢舉人拿到43萬元獎金。被檢舉的排行榜前3名,就是亂丟菸蒂、亂丟垃圾和亂吐檳榔汁。

更多新聞: 台灣歷史最久「櫻花祭」 南投魚池、文化村登場

騎士趁停等紅燈空檔,轉頭快速吐了一口冰榔汁,還有男子站在超商騎樓隨地吐檳榔汁,停留一會騎上機車離開,再看到騎士抽完菸,隨手亂丟菸蒂,過程全被錄下來,高雄市2020年度光是環境髒亂檢舉開出2.7萬張罰單,罰金達3958萬元,靠著檢舉達人檢舉的比例破了6成。




環境髒亂開罰多,列出排行榜亂丟菸蒂1萬4077件最多,亂丟垃圾5050件,亂吐檳榔汁2575件,排了前三名。

環保局全國首創檢舉會員制,從原本1千多人到現在累積7千多人,核發獎金546萬多元,其中最賺檢舉達人去年領走43萬。




與其擔心被檢舉達人盯上,不如不要亂丟垃圾,維持環境整潔,不怕被罰最保險。

(民視新聞/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便民系統不便民? 里長抱怨平板好難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