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爆第2家院內感染 指揮中心:目前2家醫院均安全無感染疑慮
部立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事件,另一家醫院也出現院內感染,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晚間表示,兩家醫院目前都是安全無感染疑慮。圖為桃園醫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今天再增4例,其中案908陪媽媽在桃園另一家醫院就醫時,被案889傳染,成為第二起院內感染事件。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晚間表示,部桃已進行清空計畫,另一家醫院相關接觸者也已全數匡列居家隔離,環境亦已進行清消,兩家醫院目前都是安全無感染疑慮。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0! 新增2例境外皆持檢驗陰性報告自菲律賓入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宣布,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案再增4人染疫,其中案908為50多歲男性,陪媽媽在桃園另一家醫院就醫時,曾與案889在同一候診室共處20幾分鐘,研判這時遭到感染。指揮中心也定調為今年第2起院內感染事件,但並未透露哪間醫院。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晚間表示,目前國內雖發生兩家醫院院內感染,部桃先發生感染事件,醫院已進行清空計畫,院內已無確診病例,醫護人員、出院病患及其陪病家屬亦皆採檢及居家隔離。

莊人祥指出,另一家醫院雖在門診候診區發生感染事件,但並非執行醫療照護過程造成,也沒有醫護人員感染,候診病患及陪病者亦已全數匡列居家隔離,環境亦已進行清消,兩家醫院目前都是安全無感染疑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再增4例! 護理師3家屬染疫 80多歲婆婆病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