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掛載滅火球 影像傳遞精準滅火

山林大火的火勢救援考驗救災能力,台中一間電器大廠研發一款無人機能夠掛載滅火球,無人機只要升空,透過高解析影像回傳,就能遠端操控把滅火球空投到目標區來打火,可以救援節省時間跟空勤救援所耗費的巨大成本。

更多新聞: 甜點節人潮群聚挨轟 黃偉哲震怒下令停辦

山林發生火警,山區水源不足,這時候空勤隊黑鷹直升機得載水袋,飛到滅火點撒水灌救,裝載的水源有限加上飛行也需要時間,這時候透過無人機裝載滅火球,就能提高滅火效率。

無人機掛載滅火球 影像傳遞精準滅火

業者葛禮綱表示,「它可以掛6顆滅火球,總共7.2公斤」,滅火球可以裝載6顆,無人機升空後,飛行到投擲點上空,配合地面人員透過高解析影像操作,命中率高達90%。

無人機掛載滅火球 影像傳遞精準滅火

迅雷總隊長詹文榮表示,「這個無人機投彈,可以減少消防人員直接進入火場的危險性,可以空拍現場的災害照片,回傳給指揮人員,指揮人員可以做現場救災調配。」

無人機掛載滅火球 影像傳遞精準滅火

台中有電器大廠研發可掛載滅火球的無人機,透過地面人員熟練的飛行技巧,讓無人機投擲滅火球,一來可以緩解飛行員的疲於奔命,讓滅火任務,能更順利完成。

(民視新聞/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女大生騎車口罩飛落慘遭重罰3600元趁人之危硬開罰?環保局:可提訴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