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騎車口罩飛落慘遭重罰3600元趁人之危硬開罰?環保局:可提訴願

高雄市一名女大學生,11月中的時候,在騎車的時候,備用的全新口罩從口袋裡面掉落了出來,剛好被後方的環保局稽查員拍下整段過程,女大學生因此遭到環保局加重開罰3600元,女大學生家人怒批環保局已經問過原因卻還開罰,不合情理;環保局則解釋,對裁罰有疑義,可以提出訴願。

更多新聞: 加州病故人數全美第二高 CDC下令大眾運輸全上罩

女大學生在路上騎車,沒想到備用口罩卻一個突然間,就從口袋裡面飛了出來,掉在地上,整個過程都被後方的環保局稽查員,拍個正著。

明明是全新的口罩,好端端放在口袋掉了出來,卻被認定是隨手拋棄廢棄物,而且因為是口罩,環保局還加重開罰,女大學生因此收到3600元罰單,家屬怒批根本不合理。

女大生騎車口罩飛落慘遭重罰3600元趁人之危硬開罰?環保局:可提訴願

經常騎車在外的外送員,小心拉上外套拉鍊,就怕裡面的口罩飛出去。畢竟根據規定,如果不是故意丟棄,是可以不罰的,女大生沒想到這樣也會挨罰;環保局則說,女大學生如果對裁罰有疑義,可以提出訴願,釐清開罰是否合理。

不過訴願這一來一往,為了3600元,恐怕又得耗費更多人力與時間。

(民視新聞/蘇晟維、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部桃群聚首例死!案863護理師「1傳5」釀1死大姑1採陰隔離中 專家示警嚴防環境傳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