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名制口罩又傳盜領事件!人在美國口罩竟被領走

實名制口罩正式上路以來,頻頻傳出盜領事件,台北市的曾姓夫妻,想要幫在美國讀書的女兒寄口罩,1月25日帶著健保卡到北投住處附近藥局領取,沒想卻無法領到女兒的口罩,經藥局一查發現,女兒健保卡在前3天就已經被人拿健保卡,在新北市新店碧潭藥局領過,讓他氣到趕緊報案。

更多新聞: 加州病故人數全美第二高 CDC下令大眾運輸全上罩

當事人曾先生表示,「這種對我來講是權益上受損,而且精神上恐懼說,是不是個資外洩了,是不是以後會有人拿著她的個資,去做其他重要違法的事情。」

面對鏡頭,字字句句透露出恐慌,因為曾先生想都沒想到,實名制口罩遭盜領的事情,竟然會生在自己身上。

實名制口罩又傳盜領事件!人在美國口罩竟被領走

當事人曾先生表示,「因為那藥局是認識,他馬上跟我說你們是不是,有到新店碧潭那邊某藥局,去買實名制防疫口罩,我說沒有啊那距離很遠,這口罩40元,油錢都比口罩還要貴。」

實名制口罩又傳盜領事件!人在美國口罩竟被領走

還原事發經過,住在台北市北投的曾姓夫妻,1月25日帶著一家三口的健保卡,到住處附近藥局,想要領取實名制口罩,沒想到他們只拿到2人份,無法領到女兒的口罩,經藥局一查發現,女兒健保卡紀錄顯示1月22日上午9點疑似已經被不明人士拿健保卡,在新北市新店碧潭藥局領過,曾先生懷疑女兒個資已經外洩,讓他氣的趕緊報案。

實名制口罩又傳盜領事件!人在美國口罩竟被領走

當事人曾先生表示,「我女兒健保卡跟身分證也沒有遺失,藥局有說有一個戴安全帽的人,在(1月22日)上午9點05分,有領實名制防疫口罩,我印象當中他跟我說拿健保卡(領取),那如果這樣健保卡我是被仿冒了。」

實名制口罩又傳盜領事件!人在美國口罩竟被領走

藥師沈采穎表示,「第一個可能說是不是之前有遺失過,遺失過的話撿到這個人(有可能冒領),(雖然舊的)健保卡可能看病都沒辦法看,另外有民眾會說我忘了帶健保卡,報得出身份證字號就可以。」

2020年2月實名口罩正式上路以來,傳出盜領事件屢見不顯,而這整起案件,目前警方研判對方可能持有偽造證件,或是藥局的資料出錯,已經傳喚相關人到案說明,以釐清案情。

(民視新聞/羅翊菱、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改變生活 零接觸商機崛起 上網點餐綁定結帳 到店取餐不必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