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改變生活  零接觸商機崛起  上網點餐綁定結帳 到店取餐不必接觸

疫情改變了生活型態,也改變了消費模式,現在有一種叫做「零接觸」商機崛起,有業者推出「無接觸餐廳」,民眾只要使用臉書訊息裡的聊天機器人點餐,綁定信用卡結帳,再到店取餐、掃QRcode,就能拿到餐點,完全不會跟店員接觸。

更多新聞: 消基會抽驗氣炸鍋 1款溫升超標恐釀火災

掃一下QRcode,這間號稱前後花不到5秒鐘,就能馬上取餐走人的餐廳,是業者看準現在無接觸商機崛起,與新創科技公司攜手推出的首創數位概念店。

餐廳業者 張郁聖 說,「我們這一次主要是看中後疫情時代,整體不只是在消費行為上面的轉變,所以我們公司跟科技公司這邊合作,是希望搶得這個商機。」

疫情改變生活  零接觸商機崛起  上網點餐綁定結帳 到店取餐不必接觸

餐廳業者在大台北地區共有8間分店,為了這間新的概念店,特別開發保溫設備進駐店內,民眾只需要使用通訊軟體下單,最快半小時內,就可以到店內取餐,減少等候、對外接觸的機會。

新創科技公司執行長 張聿瑋 表示,「因為疫情的話,其實很多的餐飲業,有提出這樣的想法,也就是說,我們就把我們在數位,包含跟電商,各式各樣合作的方式把這樣子的形式,搬到餐飲業來做合作。」

疫情改變生活  零接觸商機崛起  上網點餐綁定結帳 到店取餐不必接觸

科技公司這套聊天機器人的系統,看中多數民眾習慣使用通訊軟體,強調以不改變使用行為,讓民眾輕鬆選擇對應的需求,業者也可以藉此統計數據資料,目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KOL公司,甚至是體育聯盟都是他們的客戶。

P.LEAGUE+職籃聯盟執行長 陳建州 說,「我們很注重球迷還有人民的意見,那我們需要更多的數據,這個數據絕對會說話。」
科技日新月異,隨著後疫情時代來臨,如何做好防疫、又能便利生活,是各界關注焦點。

(民視新聞/劉珮芬、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武肺死亡數 墨西哥超車印度列世界第三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