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908可傳染期前足跡 連2天逛九份、大溪老街

案908的足跡終於公布了,不過這一公布嚇壞大家,因為他到過的地方,幾乎全是人潮聚集的風景區,像是九份老街、大溪老街,還去了不少知名店家用餐,前前後後接觸多少人,難以匡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案863護理師一家染疫 陳時中感慨:盼外界別加諸無形與有形壓力

明明是週日,九份卻人潮稀稀落落,因為案908在1月25日下午曾到過這,還在阿妹茶樓用過餐。阿妹茶樓經理辜先生說,「我們趕快第一時間,跟客人講說不好意思,我們要暫停營業了,因為剛剛陳時中部長已經有宣布,明天開始我們也全部暫停營業,基本上我們決定要暫停三天。」

案908可傳染期前足跡 連2天逛九份.大溪老街

拉下鐵門,掛出公休告示牌,附近居民說,從未看過衛生單位來消毒。1月26日這一天,案908不只去過餃子樓中樓,還一路從佛光山寶塔寺,拜到永福金寶塔,消息一出,園方趕緊封館消毒。永福金寶塔管理人說,「昨天晚上警察還有相關人員都有過來,指揮中心公布了以後,我們主動自己全面消毒。」

案908可傳染期前足跡 連2天逛九份.大溪老街

最嚇人的是,案908還在26日下午4點,在大溪老街大逛特逛,還到相當知名的游記百年油飯用餐,這一待就是1個小時多,前前後後接觸多少人,難以匡列。大溪老街攤商說,「一定會受到影響,全部店家都會消毒。」

案908可傳染期前足跡 連2天逛九份.大溪老街

疫情燒到自家門前來,攤商怕得要死,但逛街民眾謀咧驚,竟有人把口罩戴在下巴,一面吃東西,還近距離接觸嬰兒,甚至有人連口罩都沒戴。

案908可傳染期前足跡 連2天逛九份.大溪老街

案908足跡一公布,嚇壞不少人,因為幾乎都是人潮聚集之地,甚至一度傳出他曾在可傳染期間,去宜蘭旅遊,但對此宜蘭縣府澄清,經衛生局調查,沒有此事,請大家不要過度恐慌。足跡到過哪一回事,民眾不管去哪都要做好防疫,才是重中之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醫院爆拒收部桃患者鄭文燦:拒診將依法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