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女兒突繼承前夫土地單親媽領不到低收補助陷困境

宜蘭有一名單親媽媽,平時靠著工地粗工賺錢養家,20幾年前與前夫生了1名女兒,卻早已失去聯繫,但由於最近女兒繼承了一筆夫家的土地,導致這名媽媽失去申請低收補助的資格,一家五口的生計,陷入困境。

更多新聞: 樹枝.塑膠布搭建草寮 通緝犯藏身堤防躲查緝

社福團體來到民宅內,給這位母親加油打氣。因為她沒有了低收入戶的補助,還要撐起一家五口,這個年真的很難過。

因為這名母親20幾年與前夫生下的大女兒,在前夫過世後,都是由夫家照顧,完全沒有聯繫。而最近大女兒繼承了一筆夫家的土地,導致她無法符合低收入戶的條件。全家只靠她在工地的零工收入過活。

失聯女兒突繼承前夫土地單親媽領不到低收補助陷困境

這名單親媽媽上頭除了有中風的父親、年邁的母親,底下還有高中生女兒與國中生兒子要扶養,每個月根本入不敷出。民代也想介入幫忙,但能做的實在有限。

失聯女兒突繼承前夫土地單親媽領不到低收補助陷困境

善心民眾看到民代的網路PO文,直接跑來現場,給單親媽媽一個大紅包。社福團體也捐出救難金,讓這名母親暫時度過難關過個好年。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國家級濕地金門慈湖 大火狂燒6千平方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