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春節垃圾清運只休初三 除夕白天收

台中市長盧秀燕,體恤環保局清潔隊員,協助消毒防疫,以及年節清運垃圾的辛勞,特地抽空輪流前往全市各清潔隊,慰問第一線人員,致贈春節加菜金與牛年小紅包。為了防疫需求,還組成一個200人的防疫消毒大隊,對於市場、景點和社區增加消毒次數和範圍,以做好防疫工作。

更多新聞: 街友入住中繼宅 盧秀燕探視發送紅包、物資過好年

春節假期,清潔隊犧牲休息時間,守護大台中的整潔,春節垃圾清運只休初三,小年夜加班收除夕白天收當晚不收,大年初一及初二定時定點,初四就恢復正常,市長盧秀燕,肯定他們是城市的無名英雄,特別加發15萬元,比去年多5萬。

台中市春節垃圾清運只休初三 除夕白天收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春節垃圾的清運工作是不打烊的,只是會作一些機動調整,我們會改成留守部份的人力,做部份定點的垃圾清運工作。」過年期間,除了垃圾清運不打烊,為了防疫需求,還組成一個200人的防疫消毒大隊,在市場和景點加強消毒。

台中市春節垃圾清運只休初三 除夕白天收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包括很多的公共場域,例如各公立市場或公共景點,或者是一些社區比較需要加強的,我們會加強消毒清潔的次數和範圍。」盧秀燕同時視察大里掩埋場垃圾打包暫置管理,肯定環保局將垃圾打包,減量、減臭,另外,全國首創熱顯像儀一機三用,監控溫度,遠端即時通報,讓市民安心過好年。

(民視新聞/張士政、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發揮媽祖慈悲心 樂成宮年末送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