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爆退租潮 租金15萬對半砍 農曆年後更慘?

本土疫情升溫,少了觀光客,不少商圈明顯受到影響,像是台北西門町的退租潮就越來越嚴重,甚至爆出有攤位,月租金從15萬對半砍,業者仍選擇退租轉讓,附近攤商透露,即便有日系連鎖百貨品牌進駐,和寒假學生族群加持,但買氣依舊冷清,更不諱言農曆年後還可能出現一波退租潮!

更多新聞: 台銀宣布今年換鈔要「實名制」 百元鈔限換100張

放眼望去,整條巷弄,攤商不是撤出,就是沒營業,讓峨嵋街顯得有些冷清,儘管日系連鎖百貨進駐西門町商圈,加上寒假學生族群出籠,但攤商坦言,生意依舊沒起色。西門町攤商表示,「在走動的人有比較多一點,但是我覺得買氣還是沒有很好,因為現在年輕人都喜歡喝飲料,所以對小吃來說,業績只有上升一點點,去年10月11月就開始滿明顯的,撤走的人非常多。」

西門町爆退租潮 租金15萬對半砍 農曆年後更慘?

飲料店前擠滿了人,但周圍小吃攤商卻是兩樣情,租屋平台更出現「轉讓」公告,骰子牛攤位,強調是西門町黃金地段,但現在求轉讓,設備全包,只收房租、押金,據了解,月租金已經從15萬,對半砍剩8萬塊,業者仍撐不下去,選擇熄燈,不止攤商難熬,就連過去,一面柱子喊破10萬租金的「黃金柱」,曾經一「柱」難求,現在卻紛紛貼出招租字樣。

西門町爆退租潮 租金15萬對半砍 農曆年後更慘?

西門町商圈理事長劉家鑫說,「租金普遍的降幅至少都有3成,現在是很多租客都在問,可是大家就是很怕疫情,你看桃園疫情,所以大家就是還在觀望。」即便房東共體時艱降租金,但本土疫情升溫,租客陷入觀望,就怕農曆年後,待租潮只會越來越嚴重!

(民視新聞/徐紹芸、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西門町骰子牛求頂讓 租金15萬對半砍仍難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