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銀宣布今年換鈔要「實名制」 百元鈔限換100張

快過年了,不少民眾都會到銀行換新鈔,討討喜。台銀今天(2月1日)表示,為了防疫,今年多了實名制的規定,必須寫下姓名和電話,才能換到新鈔。而這次也會發放更多新鈔,給各家銀行,讓提鈔民眾,不要全部擠到台銀分行,造成傳染風險。

更多新聞: 過年新鈔需求大增!台銀董事長跑遍全台ATM巡視

過年發紅包,總是喜新厭舊,換新鈔已經成了民眾,每年的例行公事,只是最近疫情升溫,兌換小白單上,也多了實名制,必須寫下姓名和電話,才能換到新鈔。

台銀宣布今年換鈔要「實名制」 百元鈔限換100張

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說,「換鈔過去為了方便民眾,我們對於小額的換鈔,都沒有做這個要求,但是呢在面對疫情紛擾的時候,我們這一次採取實聯制。」

除了實名制,讓衛福部在必要時,能作防疫追蹤外,為了避免銀行櫃台,成為民眾的集散地,台銀這次也發放更多新鈔,給各家銀行,讓提鈔民眾,不要全部擠到台銀分行,造成傳染風險。一共8家金融機構454個兌換據點,是哪幾家,也能透過央行臉書,和上網查詢「指定兌換據點」關鍵字找到。

台銀宣布今年換鈔要「實名制」 百元鈔限換100張

除了在各大銀行排隊等著換新鈔,現在還有換鈔小撇步,就是可以到兆豐台銀,或者是郵局的ATM提款,就有機會領到新鈔。而不想排隊的民眾,可要牢記,2月3日~9日,換新鈔期間內,會有很高的機率,可以領到新鈔,距離過年越近也越容易領到新鈔,至於金牛年,民眾想要換紅色的百元鈔,討討喜,也要注意一人限換100張的規定,換鈔攻略看仔細,就能輕鬆過好年。

(民視新聞/呂中漁、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損商機!飯店圍爐宴現恐慌退訂潮一桌10人享私人包廂 微型尾牙掀風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