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醫護家人染疫亡「最沉痛的警鐘」!蘇一峰籲政府供醫護專用宿舍

疫情不斷升溫,案863護理師的婆婆,更染疫不幸身亡,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貼文,這對醫護來說,是最沉重的警鐘,他們最擔心的,就是把病毒傳染給家人,呼籲政府提供醫護專用宿舍,醫護家人一旦染疫,也要給予賠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案908曾到大溪老街等7處 鄭文燦:市府今針對足跡「二次消毒」

醫護人員下班,全都提著行李廂,不是要回家,而是到外面住宿,就是怕感染家人,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更說,案907也就是護理師的婆婆死亡,對醫護人員來說,是最沉痛的警鐘,最大的惡夢。胸腔科重症醫生蘇一峰說,「如果當初有提供醫護住宿,單身隔離宿舍給他使用,是不是就可以減少悲劇產生,我們其實要講的是,很多入境的旅客,進來要被隔離14天,這14天過程中,我們也都免費提供宿舍給他用,單人單室,我們尚且對不是本國國民,都有如此優待,其實我們會建議,提供單人單室的宿舍給他們(醫護)使用。」

怕帶病毒回家 籲政府供醫護專用宿舍醫護家人染疫亡 蘇一峰:最沉痛的警鐘

蘇一峰質疑,台灣對境外案例,免費提供隔離場所,卻沒有醫護人員專用的宿舍,等於讓他們,和他們的家人承擔風險,更呼籲醫護人員家人感疫,政府也應該賠償。胸腔科重症醫生蘇一峰說,「畢竟他們算是因公,因為工作被傳染的家人,現在還有人過世了,是不是政府可以考慮,給醫護人員感染的家人,一些補貼或補償,婆婆過世的時候,全家人都在隔離狀態,等於沒有人能送婆婆最後一程。」

怕帶病毒回家 籲政府供醫護專用宿舍醫護家人染疫亡 蘇一峰:最沉痛的警鐘

護理人員承受的壓力有多大,先前才有護理師,貼出照片,只能隔著窗,看著想念的家人,還有小朋友,思念被調到桃園的媽媽,只能看著全家福照片,令人鼻酸,只希望疫情趕快結束,讓這些辛苦的護理人員,趕快回到家人身邊。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遭疑匡列範圍不夠廣 陳時中澄清不能稱疏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