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得10萬劑輝瑞疫苗? 陳時中親上火線駁斥

今天有平面媒體頭版報導,台灣透過美國外交途徑,取得10萬劑輝瑞疫苗,2月4日來台。對此,指揮中心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陳時中親自澄清,完全沒有這回事!包含2月4日來台,阿聯酋航空冷鏈運送,甚至桃園醫護優先施打,都是假消息,如果真的有談妥,會第一時間跟國人報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春節再加開10列次東部幹線列車 2月3日0時起開放訂票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們要鄭重跟大家講,沒有這件事情。」2月1日早上10點半,指揮中心召開臨時記者會,澄清武肺疫苗,2月4日來台,是平面媒體訛傳訛的假消息。

斗大標題寫下,指揮中心透過在美外交途徑,取得十多萬劑輝瑞疫苗,將透過阿聯酋航空,2月4日來台,民航局正開會討論冷鏈配送問題,報導煞有其事,卻攏喜假。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2/4空運來台,這個事情一定沒有,阿聯酋航空更是完全沒有,交通部召開的這次會議,也是因應相關大家在分工合作裡面,所召開的相關會議,所以大家也不用把這兩件事情連在一起。」

取得10萬劑輝瑞疫苗? 陳時中親上火線駁斥

連續好幾個沒有,陳時中態度堅決,若有好消息,絕對第一時間跟國人報告。至於疫苗施打順序,報導聲稱,桃園醫護人員排第一順位,陳時中親自解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那整體當然是以要照顧病人者為優先,或者就是說,我們國門把守第一關的,那比如在照顧我們集中檢疫的,或相關在運送的警消,這些都是非常重要,那我們會竭盡全力,透過各種管道來努力。」

取得10萬劑輝瑞疫苗? 陳時中親上火線駁斥

國衛院院長梁賡義也提到,「有時候我想他們要很低調,在台灣你也知道我們的政治情勢,要很低調,免得會被破局。」國衛院也持保守態度,畢竟各國開打疫苗,台灣卻成為後段班,加上歐盟限制政策,原定3月能拿到英國AZ疫苗,恐怕延後,要是台灣自亂陣腳,誤了國際談判,誰來負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擬延長緊急事態宣言 陳時中「確診數下降管制仍嚴」:朝舉辦東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