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列達4337人!部桃清零計畫拍板定案 醫護驗抗體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累績共19人確診,1人死亡,指揮中心將從周四,也就是2月4日,展開「清零計畫」,除了針對2262名醫護人員,進行PCR以及血液血清抗體檢,同時,總共匡列4337人,乃至於環境公共區域也要採檢,部桃全面擴大普篩,要防止有任何漏網之魚。

更多新聞: 舊金山金門大橋現身嘉義? 蒜頭大橋濃霧如仙境

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大規模群聚,指揮中心展開清零計畫,2262名醫護人員,何時恢復正常作業,疫情指揮中心做出最新回應。

部桃「清零計劃」 共4337人普篩.醫護驗抗體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召集人張上淳說,「清零計畫就是,我們要在部桃恢復正常運作之前,確保內部的全面安全,所以該院所有同仁,大概會再做一次PCR檢測,除非他是最近剛做完,當然也包括外包相關同仁。」針對清零計畫拍板定案,除了先前擴大居家隔離外,還要針對所有人進行PCR及抗體檢測,不管是高風險或非高風險區域,都要全面採檢。

部桃「清零計劃」 共4337人普篩.醫護驗抗體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第二個部分也是會對於同仁,都會進行抗體檢測,抗體檢測部分由風險區的同仁開始先做,第三個部份就是環境的採檢,所謂的風險區內的同仁,我們大概也都會做採檢,風險區外的一些公共區域,我們也都會做採檢。」全院普篩,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部桃必須強制隔離14天的人數已匡列達4337人,其中包括醫院146人、社區837人,以及擴大回溯的3354人,要確保沒有潛伏病患,才能恢復運作。

部桃「清零計劃」 共4337人普篩.醫護驗抗體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清零裡面就是擴大再擴大,不管是環境或人員都一樣。」擴大再擴大,不管是環境還是人員都一樣,指揮中心2月4日啟動清零計畫,要確保毫無漏網之魚,帶領部桃挺過這場群聚風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案908曾到九份老街!遊客爆減、旅行社取消行程 店家等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