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案908與案889坐前後排不到15分鐘染疫 張上淳:將比對病毒基因佐證
張上淳今表示,因案908無其他已知接觸狀況,在流行病學上會優先推斷與案889有關,將做病毒基因定序釐清。(圖/指揮中心提供)

部立桃園醫院感染COVID-19事件,案908因在「桃園另一間醫院」與案889同診間坐前後排而染疫,引發外界關注兩人並未面對面互動,病毒是如何傳播。對此,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表示,因案908無其他已知接觸狀況,在流行病學上會優先推斷與案889有關,將做病毒基因定序釐清;醫療應變組副組長則指出,案908的Ct值後來下降、病毒量增加,顯示確實是感染初期。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申請回KMT 張博洋:國民黨新黨化、紅統化的徵兆

部桃群聚案延燒,累計19人確診,含1例死亡。其中案908在23日陪母親就醫時,與案889在「桃園另一間醫院」有相關接觸而確診,引發外界熱議。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看過相關錄影帶,因為是禮拜六上午的關係,同時間在該診區的人都不多」,確實案908跟案889坐前後排距離比較近,且時間未超過15分鐘。

陳時中今則說,已採檢案889可能的接觸者276人,其中1位檢驗陽性的就是案908,今並再擴大居家隔離158人;但到底期間是否有人轉身,從監視器中並無看到明確證據,至於有無打噴嚏或咳嗽狀況,也因為在醫院須戴口罩而看不出來。

羅一鈞提及,將對案908的病毒做基因定序,另外,此案有二採,28日Ct值為20,但31日Ct值降為14.9,顯示病毒量升高,代表是在感染早期,較符合被案889傳染的推斷;不過不代表百分之百沒風險,待定序結果出來後跟大家報告。

張上淳說明,該兩個案確實在同個候診區域,「加上案908無其他已知接觸狀況,在流行病學上會優先推斷與案889有關」,雖然彼此沒有面對面談話,也沒有怎樣的接觸模式,推理上仍認為候診區感染風險較大,但指揮中心也不是只鎖定這樣的狀況,會去比對兩人的病毒序列,給多一點證據佐證兩個案的相關性。


快新聞/案908與案889坐前後排不到15分鐘染疫 張上淳:將比對病毒基因佐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重返國民黨選黨魁? 韓國瑜強力支持:感謝他在艱困時刻擔起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