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良車站「無敵美景」清潔費 2/1起酌收10元

擁有最美車站稱號的台東多良車站,因為無敵美景,每年至少吸引超過二十萬遊客。負責管理的太麻里鄉公所決定,2月1日起開始收費,每人十塊錢,之後將會用在清潔及設施維護上。有遊客就表示,跟美景相比,付十塊,很值得。

更多新聞: 動物園收編走私動物 超萌「普通狨」見客

一大早,多良車站就湧進大批民眾,看海景的、拍美照的、拍火車的通通有,這樣的景象,可說是多良車站的日常。但從2月1日開始,民眾如果想體驗多良日常,得先到售票亭,付十塊購票入場。

多良車站「無敵美景」清潔費 2/1起酌收10元

遊客 說,「這麼美對不對,十塊錢很剛好啊。」
遊客 說,「便宜啊,十塊錢而已,不夠付清潔費吧。」

原以為民眾聽到收費會反彈,沒想到,大部分民眾不但欣然接受,甚至還覺得CP值爆表。位在南迴鐵路的多良車站,十多年前廢站之後,因為無敵海景,成了拍照打卡的聖地,甚至還被封為全台最美車站,一年至少吸引超過二十萬遊客。

多良車站「無敵美景」清潔費 2/1起酌收10元

只是人多,清潔及管理就成了大問題,因此,負責管理的太麻里鄉公所決定,2月1日起開始收費,每人十塊錢,未來這些錢將用在環境清潔及設施維護。

管理人員 宋小姐 表示,「清潔管理啦,也有收費的。」

多良車站「無敵美景」清潔費 2/1起酌收10元

管理人員說,每到寒假,這裡經常湧入大量遊客,單日人次破萬稀鬆平常,而到了春節,更是曾突破兩萬人次。至於開始收費後,會不會對人數造成影響,他們也不確定。但不管人數多還少,他們都會把環境顧好,給民眾更舒適的旅遊環境。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平鎮某醫院」傳院內感染 當地氣氛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