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國徽讓國家邁向正常化 民進黨立委召開修憲公聽會

台灣早已民主化,卻仍存在不少威權影子,因此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陳亭妃等人,召開修憲公聽會,邀集專家學者,就憲法議題進行探討,其中國徽和國民黨徽因為太像,時力提案修改,卻遭藍營嗆聲,綠營立委認為,為了讓國家邁向正常化,改革必須馬上啟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捷遊行布條驚見「小婊」! 黃捷籲理性:勿霸凌女性

選在立法院新會期報到第一天,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陳亭妃、范雲和黃秀芳等人,召開修憲公聽會,邀集專家學者,就國家領土、國家象徵等憲法議題進行探討,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國徽修正。比一比國徽和黨徽,兩者外型和底色幾乎一模一樣,民眾容易混淆,但藍營宣稱黨徽比國徽還早,嗆民進黨要搞台獨就講,綠營立委不以為意。

改國徽讓國家邁向正常化民進黨立委召開修憲公聽會

立委陳亭妃說,「國徽和黨徽過去就是傻傻分不清楚,大家都被搞混那被搞混的狀態之下,那我們當然就要從國徽來思考,我們過去是希望國民黨是不是思考,自己的黨徽要改變,可是他嗆聲說,你們如果有膽的話就去改國徽,所以我相信這就是一個象徵意義。」

改國徽讓國家邁向正常化民進黨立委召開修憲公聽會

除了國徽之外,我國現有國歌也源於國民黨黨歌,不過要進行修憲,門檻是最大阻礙,因為要修憲得有1/4立委提案,3/4出席,出席立委3/4通過,最後公投同意票超過一半才算通過。立委范雲說,「台灣現在這個修憲門檻,幾乎是民主國家,就是說數一數二,非常難度高的,那其實讓一個民主政體,就是說非常難以去凝聚新的共識。」

改國徽讓國家邁向正常化民進黨立委召開修憲公聽會

立委陳歐珀提到,「不管是國徽國歌國旗,都能夠逐步來落實,我們沒有設限哪個議題,只要是人民期待的,我們就勇敢提出來。」台灣已經民主化30多年,還是有不少地方存在威權影子,為了讓國家邁向正常化,修憲工程已經刻不容緩。

改國徽讓國家邁向正常化民進黨立委召開修憲公聽會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罷捷」倒數不到一週 綠民代合體拍片打團結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