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首批10萬多劑輝瑞疫苗預計4日抵台? 桃園醫護優先施打
疫苗示意圖。(圖/擷取自CNN影片)

近來全球瘋搶疫苗,而歐盟也啟動疫苗出口限制,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何時來台引發關注。不過,目前有消息指出,指揮中心透過在美外交途徑,已取得10多萬劑輝瑞(Pfizer)疫苗,預計本月4日抵台,而首批施打對象為醫護人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抵台誰先打? 陳時中揭「這幾類人」守住防線有助防疫

根據《聯合新聞網》指出,民航局今日將召開內部會議,討論冷鏈倉儲以及配送等技術問題。首批來台的疫苗為輝瑞疫苗,但數量僅10幾萬劑。

目前得知,醫護人員為優先施打對象,且重點為桃園地區的醫護人員。不過,全台醫護人員超過65萬人,因此,目前取得的疫苗數也無法全面施打。

對此,莊人祥指出,今日下午民航局已有排訂好針對冷鏈設備等議題舉辦內部會議,至於疫苗是否運抵台灣,「真的有的話,會盡快對外公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共機5架次闖我西南空域 國防部今首證實美國軍機也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