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一張圖秒懂整週天氣 東北季風週二增強 桃園以北、東半部短暫雨
氣象局透過臉書「報天氣-中央氣象局」指出,未來一週,除了週二東北季風增強、桃園以北、東半部有短暫雨,且溫度上也會轉涼些外,天氣都相當穩定。(圖/取自報天氣-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透過臉書「報天氣-中央氣象局」指出,未來一週,除了週二東北季風增強、桃園以北、東半部有短暫雨,且溫度上也會轉涼些外,天氣都相當穩定。下一次水氣增多的時間會落在禮拜天,屆時大台北山區將出現短暫雨。

更多新聞: 睽違23年台灣生鮮豬重回國際! 百億組國家隊

中央氣象局今日透過臉書「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說明未來一週天氣狀況,氣象局表示,禮拜一各地的天氣都相當不錯,但東半部會有零星短暫雨,中南部地區大清早容易有霧。至於溫度,雖然白天暖和,但清晨輻射冷卻條件好,新竹至台南、南投空曠地區、近山區的平地還是有局部11度左右的溫度,早出晚歸者應注意溫度、霧中行車也要多加留意。

到了週二,氣象局指出,東北季風將會增強,做為迎風面的北部(桃園以北)、東半部會有短暫雨出現,溫度上也會轉涼些。其他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氣溫則維持白天溫暖、清晨偏冷的狀態,不太受東北季風影響。不過也由於東北風偏強,前往海邊活動應留意強陣風,以及較大風浪。

至於週三到週日,氣象局表示,東北季風很快地又減弱了,北部天氣恢復穩定,東半部降雨也減少。北部及東半部溫度則逐漸回升,週三雖可能還偏涼,但之後幾天將轉趨溫暖。下一次水氣增多的時間會落在禮拜天,大台北山區會有些短暫雨。這段時間中南部的天氣則持續穩定。

談及離島天氣,氣象局說明未來一週都相當穩定,除了馬祖禮拜二、禮拜天雲量較多外,其他時間、地點大多是晴朗的天氣。不過週二由於東北季風加強,風勢會比較大,外出活動須留意。另外,金馬的溫度會比台灣冷些,返鄉的民眾亦要留意當地的天氣資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共機5架次闖我西南空域 國防部今首證實美國軍機也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