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登報感謝台灣311援手! 日本「復興感謝接待城市」帶寶可夢進駐台北國際動漫節
日本311大地震將滿10週年,日本岩手縣大槌町、野田村今日特地登報感謝台灣當年伸出援手。(圖/取自日台交流協會臉書)

日本311大地震將滿10週年,日本岩手縣大槌町、野田村今日特地登報感謝台灣當年伸出援手,登報文中除了大大寫上「謝謝台灣」外,也寫道,希望台日能攜手共度疫情難關。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則表示,大槌町、野田村與另外兩座復興感謝接待城市將會進駐台北國際動漫節的攤位,且擔任「復興感謝接待城市大使」的精靈寶可夢們,屆時也會在攤位上亮相。

更多新聞: 2022桃園市誰接班? 民進黨林智堅、鄭運鵬呼聲高

日本岩手縣大槌町、野田村,今日特地登報感謝台灣在日本311大地震災情發生時的各項援助。該兩處,同時也是是負責接待東京奧運,以及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台灣選手的「復興感謝接待城市」。

登報內容除了寫上大大的「謝謝台灣」字樣外,也寫道「2021年是日本311大地震十週年,因為有台灣與世界各國的幫助與支持,讓我們可以在復興的路上持續下去。現今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威脅,希望台灣與日本能夠攜手度過這個難關。」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則透過臉書表示,「復興感謝接待城市」除了與台灣加強交流,也時常對台灣表達東日本大地震時受到援助的感謝,雖然由於疫情雙方交流不似以往頻繁,不過大槌町、野田村與另外兩座復興感謝接待城市將會進駐台北國際動漫節的攤位,且擔任「復興感謝接待城市大使」的精靈寶可夢們,屆時也會在攤位上亮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將屆 絕不延期或取消?媒體爆料政府考量採無觀眾方式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