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桃園市誰接班? 民進黨林智堅、鄭運鵬呼聲高

桃園市長鄭文燦施政滿意度高,任期也將屆滿,誰是接班人?包括新竹市長林智堅、桃園立委鄭運鵬呼聲都很高,兩人今天也一同出席記者會,跟鄭文燦同框,畫面耐人尋味!但林智堅被問到會不會「揮軍北上」時,仍然沒鬆口,鄭運鵬也說離初選還很久,選舉的事,時間到了再來問。

更多新聞: 市長出任務!林智堅帶你遊香山讚「田野風貌非常好」

北水南送記者會前,桃園市長鄭文燦跟新竹市長林智堅、桃園立委鄭運鵬交頭接耳,畫面耐人尋味,因為兩人都被點名,可能是桃園市長接班人!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最近確實是比較經常到桃園市,因為桃竹苗本來就是共同生活圈,請大家不用做太多聯想。」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說,「我覺得選舉其實還早,也是明年底的事,都不急著找新工作。」

2022桃園市誰接班? 民進黨林智堅.鄭運鵬呼聲高

雖然異口同聲,說現階段沒規劃,但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這幾天就在臉書PO文,稱讚鄭運鵬配合度高,雖然有參選桃園市長的壓力,還是一邊經營選區,一邊配合黨團運作,被認為是力挺鄭運鵬選桃園,鄭運鵬則在臉書回應,身為立委,他隨時提醒自己做好份內工作,個人前途、選舉事務,都不是當務之急,選舉的事,時間到了再來問,埋下伏筆。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提到,「都不希望說,黨內競爭打得比初選時間早太久,2018年,我們有些縣市長打得很早,那時候大家可以看出結果,其實對我們沒有好處。」

2022桃園市誰接班? 民進黨林智堅.鄭運鵬呼聲高

離選舉剩下一年多,民進黨選將浮上檯面,除了知名度高的林智堅、鄭運鵬被點名之外,還有前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桃園航空城公司前董事長黃適卓已經宣布投入,但林智堅如果真要選桃園,依法得在四個月前遷戶籍,而戶籍一遷走,就會喪失新竹市長資格,是要先到中央過水?或是乾脆請辭備戰?又要找誰接班新竹?桃園這一仗,各有各的考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捷遊行驚見「婊子」字眼 王婉諭怒斥:不該受「性羞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