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黨政軍條款  NCC:趙少康若當選國民黨主席「須出清中廣股份」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申請回復國民黨籍。(圖/民視新聞)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宣布不排除參選國民黨主席,NCC今天表示,如果趙少康當上黨主席,須出清所有中廣股份,否則中廣可能因為違反黨政軍條款,最高可罰新台幣200萬元罰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申請回復國民黨籍 邱毅提3隱憂:政治金童優勢消失殆盡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簡任視察陳書銘表示,依據廣播電視法第5-1條規定,政府、政黨、其捐助成立的財團法人及其受託人不得直接、間接投資民營廣播、電視事業。政黨黨務工作人員、政務人員及選任公職人員都不得投資廣播、電視事業;其配偶、二親等血親、直系姻親投資單一廣電事業持股,合計不能超過1%。

陳書銘表示,一般來說黨主席都屬於黨務工作人員。趙少康目前是中國廣播公司的董事長,如果趙少康當選黨主席,必須先出清中廣所有股份,一股都不能留。不然中廣可能違反黨政軍條款,依規定可處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並令其限期改正,屆期不改正者,可以按次處罰。

NCC表示,廣播電視法施行細則第3條有定義,政黨黨務工作人員為依照政黨章程、組織架構明定職位的人員,但屬於顧問性質者,不在此限。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稱要「消滅台灣義和團」 林濁水反酸趙韓同盟:韓粉不算義和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