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蘇丹運動員赴日移訓 前橋市募款助最窮國

2011年才獨立,全世界最年輕也是最貧窮國家之一的南蘇丹,為了參加東京奧運,前年起就把選手送到日本移地訓練,沒想到奧運因為疫情延後一年,這些選手只能長期留在日本,在經費拮据下,他們所在的前橋市還募款將近900萬台幣,來援助這些南蘇丹運動員。

更多新聞: P. LEAGUE+/曾文鼎「霸王肘」遭罰款禁賽!富邦勇士懲處加禁兩場

在田徑場上暖身做準備,三名南蘇丹選手持續為東京奧運備戰,雖然因為疫情,比賽仍然有變數,但是他們不受影響。

南蘇丹田徑選手阿庫恩說,「對我而言我不在乎奧運是否延期,我就是繼續自己的訓練,如果順利舉辦當然很好,我不想讓自己分心去想這些事,我就是專注在訓練上。」

南蘇丹運動員赴日移訓 前橋市募款助最窮國

包括阿庫恩在內的多名田徑選手,從2019年11月就來到日本前橋市進行移地訓練,沒想到奧運因為疫情延後一年,加上獨立九年的南蘇丹,國內仍然有戰爭,因此選手們在日本一待就是一年多,阿庫恩甚至已經學會講日文。

南蘇丹運動員赴日移訓 前橋市募款助最窮國

南蘇丹田徑選手阿庫恩表示,「我是阿庫恩是田徑400公尺,和400公尺跨欄選手,很高興見到你。」

南蘇但丹田徑教練歐米洛指出,「來到這麼遠的地方,我很擔心家裡的小孩,對我而言很難熬。」

南蘇丹運動員赴日移訓 前橋市募款助最窮國

目前東京奧運能否舉辦還有很大變數,但是這些南蘇丹選手仍然專注訓練希望能有比賽機會,因為參加奧運對他們而言意義非凡。

南蘇丹殘障田徑選手馬奇耶克說道,「奧運是宣揚和平,全世界都一樣。」

南蘇丹田徑選手阿庫恩提到,「能夠參加奧運是一件,意義重大的事情。」

南蘇丹運動員赴日移訓 前橋市募款助最窮國

日本前橋市為了讓這些選手能安心訓練,還募款大約30萬美元,將近900萬台幣,希望幫助這個全世界最貧窮國家之一的南蘇丹,能站上奧運舞台。

(民視新聞/陳建君、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改寫勝分紀錄! 勇士111:84勝夢想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