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暴雪至少1死 紐約關武肺疫苗接種中心

美國的東北部目前正壟罩在一片風雪當中,當地2月1日驟降暴雪,紐約、新澤西、賓州等地的降雪量將近50公分;新澤西還提早一天進入緊急狀態,並在周一暫停大眾運輸服務;紐約市跟其他44郡也同樣進入緊急狀態、機場關閉,目前這波大雪已經造成至少1人死亡,交通也因此大亂,紐約州將在明天關閉5個大型武肺疫苗接種中心,可說是為疫情雪上加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升溫避免群聚 航港局:燈塔園區春節期間暫時關閉

2月1日美國紐約市的時報廣場,被大雪覆蓋到處都是白茫茫一片,讓來自西岸加州的旅客大開眼界,加州旅客說,「我來自加州,那裡不會下這麼大的雪,對我來說很酷,因為我沒有經歷過。」,當地攤販雪中作樂,販售咖啡等熱飲,讓出門打雪戰的民眾可以保溫一下,紐約市攤販表示,「人們很享受到處拍照,我們開門做生意,播放音樂跟賣咖啡。」

美東暴雪至少1死 紐約關武肺疫苗接種中心

還有一名只穿內褲的牛仔,拿著吉他跑到街頭即興演唱,向路人大秀結實肌肉,鏡頭轉到鄰近的新澤西,這裡同樣大雪紛飛,民眾鏟雪鏟到手軟,新澤西民眾回應,「我知道還會下更多所以分批鏟,還會多下好幾英寸。」,事實上,美國東北大多地區目前都壟罩在風雪當中,紐約、新澤西跟賓州等地的積雪將近50公分,再加上每小時80公里的強風,父母官警告大家最好不要出門。

美東暴雪至少1死 紐約關武肺疫苗接種中心

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暴風雪狀態不要上路,遠離街道和人行道請留在室內,如果有任何可以避免旅行的方式,避免旅行。」,超過1億美國人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天氣警報,紐約市跟其他44郡進入緊急狀態,當地的拉瓜地亞還有甘迺迪機場暫停服務,市長也下令將在2月2日暫停所有公立學校的實體課程。

美東暴雪至少1死 紐約關武肺疫苗接種中心

新澤西則是搶先在1月31日就宣布緊急狀態,並在2月1日停駛大眾運輸工具一天,不過暴風雪帶來的不便,遠遠不只交通阻塞,紐約州長郭莫說,「有關於接種疫苗,今明兩天在州政府中心接種的將延後。」

美東暴雪至少1死 紐約關武肺疫苗接種中心

在風雪橫掃下,紐約州長郭莫下令將在2月2日,關閉當地5所大型武肺疫苗接種中心,但保證接種作業不會因此取消而是延後,新澤西也在2月1日,一口氣關了境內6所接種中心,武肺加上暴風雪,美國人處境雪上加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緬甸軍事政變 翁山蘇姬遭囚 支持者街頭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