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惡!生理食鹽水製假疫苗層層加價大賺黑心財

為了遏止疫情,各國紛紛要求國際旅客,必須出示病毒採檢陰性證明,然而歐洲刑警組織卻警告,有犯罪集團乘機製造及販售假的檢測證明圖利。中國公安部日前也破獲一起疫苗造假案件,查獲3000多支用生理食鹽水假造的疫苗,80多名嫌犯已經落網。

更多新聞: 9歲非裔女童出言不遜 紐約警竟上銬噴胡椒噴霧

為了遏止疫情擴散,各國紛紛祭出旅遊限令,要求國際旅客出示病毒採檢陰性證明才准入境,沒想到竟有不肖分子相準需求,蠢蠢欲動。歐洲刑警組織警告,在英國、西班牙和法國巴黎,都曾抓到有不法之徒販售假的病毒陰性證明,藉此圖利,歐洲刑警組織甚至接獲情資顯示,惡名昭彰的愛爾蘭黑幫「拉庫奇爾流浪者」,提供行動App給旗下犯罪集團,假造篩檢結果。

太可惡!生理食鹽水製假疫苗層層加價大賺黑心財

面對國際間出現假造證明,指揮中心今天被問到如何因應,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現在什麼都有假的,請大家提高警覺、幫忙通報。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有這樣的訊息,我們當然會請相關的警政能夠得到這些...如果是假的它的樣子是怎麼樣。現在什麼都有假的,我們只能提高警覺,大家也不要任意輕信。」不只檢測證明可能造假,連疫苗都要小心假貨。

太可惡!生理食鹽水製假疫苗層層加價大賺黑心財

中國央視記者爆導,「按照中國公安部統一部署,江蘇、北京、山東等地公安機關近日破獲一起,大宗製造及販售假武漢肺炎疫苗案件,逮捕80多名嫌犯現場查扣假疫苗3000多支。」中國官媒報導,這群不肖分子從2020年9月以來,就開始在載藥注射器裡面灌入生理食鹽水、製造假疫苗,還試圖用中國科興疫苗的包裝魚目混珠,層層加價、大賺黑心財。

疫情當前,種種造假亂象恐釀防疫漏洞甚至危及生命,趁火打劫的作法實在可惡。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議員在緊急事態期間至酒家流連 菅義偉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