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樂園春節防疫 遊客數達六成「直接勸離」

下星期就是農曆過年了,但國內疫情升溫,就怕過年全台各地旅遊景點人潮爆滿、引發群聚風險,指揮中心研擬重新啟動景區、樂園人流警示,六大樂園防疫安全乘載量也出爐,只要遊客數量,達到最大容量五成,會先分流控管,達到六成勸離。另外觀光局也宣布,如果旅客在出發當日,或途中有症狀,還是臨時被居家隔離、檢疫,業者得在扣掉必要支出後退費。

更多新聞: 鑽漏洞買"愛孩票" 前台鐵員工17萬飛了

兒童新樂園,一早門口就一片黑壓壓,寒假期間,得乖乖排隊才能進場,就怕過年人潮比現在還要多,指揮中心研議,要重新啟動樂園、景區人流警示。

民眾說,「當然如果疫情真的很嚴重,管制當然是保護大家,這是最好的方式。」

六大樂園春節防疫 遊客數達六成「直接勸離」

捷運公司委管處兒童新樂園營運組長褚朝陽說明,「兒童新樂園入園人數,在園達到4000人左右,就會開始對入園遊客進行宣導,建議他們可以到,鄰近的科教館天文館,或美崙公園進行遊憩,達到4800人的時候,就會管制入園。」

六大樂園春節防疫 遊客數達六成「直接勸離」

熱門樂園,都設防疫安全承載量,人數達到最大容量的5成,就會開始分流控管,人數達六成,就會勸離。麗寶樂園大約3萬7500人,六福村、九族和劍湖山,都在15000人左右,義大世界7500人、小人國最高10000人。

交通部長林佳龍指出,「會提早在達到一定的門檻,比如說以我們風景區,在有五成的停車的時候,就會管制進出,以這種方式來控制車潮人潮。」

六大樂園春節防疫 遊客數達六成「直接勸離」

農曆春節民眾瘋出遊,就怕有人報了旅行團,半途卻發燒出現症狀,或是被指揮中心緊急匡列為隔離、檢疫對象,觀光決議放寬,旅客跟團退費規定。

去年端午,才增加1968示警,今年桃園社區警訊還沒解除,加上返鄉台商就要解隔離,指揮中心繃緊神經,預計週三提前公布詳細人潮警示規畫,避免出現疫情破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迎接春節假期 台彩推出五款刮刮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