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賣場推年度限定「惠方卷」 受疫情影響生意好

日本過完新年,在今天還要迎接一個重要的節日!叫做「節分」。按照習俗,許多日本人會在今天選擇吉祥的方位,一口氣吃掉一整條的惠方卷,有去災避邪、祝願好運的功用。在台北也有百貨超市應景推出惠方卷,因為疫情影響, 業者預估今年買氣翻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已完成階段性任務」 台鹽董事長陳啟昱請辭

外型像壽司,上面灑上金箔,這就是惠方卷。民眾一口接一口,很有自信可以一次吃完一條,因為惠方卷切成一段一段的吃,可是會讓好運大打折扣。
惠方卷又被稱為「招福卷」、「幸福卷」、「開運卷」,是一種源自日本大阪習俗的特色壽司。通常都比一般的壽司卷還要粗,內卷小黃瓜、香菇、壽司蝦等食材,雖然因為疫情不能出國,但有百貨超市,應景推出豪華升級版惠方卷。業者預估疫情期間,買氣會翻倍。
外面灑上金粉,裡面包上高檔食材,黑鮪魚、海大蝦、煮穴子、干貝、松葉蟹肉、玉子,象徵著把福氣捲起來,在節分這天,面對南南東方,相傳一口氣吃掉它,就能招來好運。
受到疫情影響,民眾對於各種招好運的方法都不放過,賣場還設有祈福卡專區,就是希望疫情快快退散,大家可以安心過好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她收到10萬稅單!竟是天降1.5億房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