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航空公司新規!2組人上機交換執勤避7天檢疫 莊人祥:民航局會再了解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民視新聞)

國籍航空近期啟動執勤新措施,原本1組人飛,現在改為2組人上機,去程時1組執勤,另1組當乘客;到了外站後不入境也不過夜,直接原機返回,航空公司讓這2組人交換執勤,免除機組員居家隔離也有休息時間。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航空公司的新做法,民航局會進行了解,制度是否合乎規定。


更多新聞: 歐洲犯罪集團販售假陰性證明 中國破獲疫苗造假竟是生理食鹽水

紐西蘭籍機師染疫掀起台灣本土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風波,指揮中心、民航局與航空公司檢討後,拍板機組員今年起居家檢疫延長至7天。航空公司為順利調度人力,啟動一套新措施。

該項執勤新措施為,原本1組人飛,現在改為2組人上機,去程時1組執勤,另1組當乘客;到了外站後不入境也不過夜,直接原機返回,2組人交換執勤,免除機組員7天居家檢疫期。

對此,莊人祥,航空公司新做法,民航局會進行了解,這制度是否合乎規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病毒太狡猾! 案913八度採陰又轉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