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下笑不出來了 外送加料笑氣遭法辦重罰

環保署去年10月公告,「笑氣」納入關注化學物質,依毒管法可開罰最重30萬元,新北市刑大與環保局稽查人員,聯手出擊,在塭仔圳重劃區一處鐵皮屋,查扣笑氣鋼瓶,多達83支,是修法後查獲的最大宗案件,警方查出,顧客下單後,由送貨員開車送到指定地點,每瓶抽500元當酬勞,四個月來大約10幾萬進帳。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駕駛無照釀3對情侶共6人慘死! 台南警:疑車速過快失控自撞工廠

辦案人員在冰箱找到水果口味香料,還搜到標示口味的貼紙,就因為笑氣無色無味,嫌犯竟然還想到加香料為噱頭,吸引顧客下單。這個鐵皮倉庫,地點就在新北市長侯友宜,致力重新打造的「塭仔圳」重劃區,近期已經開始輔導廠商搬遷,沒想到竟有人租下鐵皮屋,囤放笑氣鋼瓶。

警方查出,兩名嫌犯沒有正當工作,經營外送笑氣四個月時間,每瓶抽500元,不法獲利估計有十幾萬元,正當的外送員不做,非法賺來的錢,恐怕都得拿去繳罰金!

(民視新聞/黃毓倫 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女兒被綁架父急匯款救人 母報警攔截阻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