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院步行為醫護募款  100歲「湯姆隊長」染疫病逝

英國二戰退休老兵湯姆隊長(Captain Tom Moore),去年100歲生日前夕,在自家後院走100圈,為對抗新冠肺炎的前線人員募得3890萬英鎊善款,這個壯舉成為英國2020年激勵人心的大事件,不過他卻沒有逃過病毒的威脅,在今年1月下旬確診,這個星期二早上病逝,享嵩壽100歲。

更多新聞: 快新聞/變異病毒株肆虐 南韓發生首起變種病毒群聚感染案
後院步行為醫護募款  100歲「湯姆隊長」染疫病逝

去年4月在自家後院走100圈,為對抗武漢肺炎的前線人員,募得3890萬英鎊的善款,二戰退休老兵Captain Tom Moore,卻在今年1月確診,並於本周二逝世,享嵩壽100歲,他居住的馬斯頓莫爾汀居民,也紛紛為他獻花哀悼,鄰居努恩說,「他在這樣一個讓人難過的時期,成為很大的激勵。」

後院步行為醫護募款  100歲「湯姆隊長」染疫病逝

鄰居佛勒也說,「我們只想對湯姆隊長說一路好走,他成為整個國民保健署,和整個社區相當大的支柱。」,Moore在去年100歲生日前,用行動為英國國民保健署募款,本來只想募1000英鎊,沒想到最後卻募得超過3000萬,相當激勵人心,已逝英國退休老兵湯姆隊長表示,「非常謝謝國民保健署所有的人,不只是醫師、護理師,也包括在整個防疫體系的所有人,你們正在做相當偉大的工作。」

後院步行為醫護募款  100歲「湯姆隊長」染疫病逝

Moore的壯舉讓他受封為爵士,也打破兩項金氏世界紀錄,除了寫下獨自步行募款最多的里程碑,他和歌手Michael Ball合作的單曲《You'll Never Walk Alone》,也在英國金榜拿下冠軍,刷新最年長紀錄,這幾年Moore一直在與前列腺及皮膚癌奮鬥,高齡百歲的他染疫不到兩個星期便離開人世,不過他在人生最後留下的篇章,讓人無限追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石原聰美驚傳確診武肺 隔離中新戲延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