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賺點過好年! 洗車、計程車、美髮等行業漲價

下周就要農曆過年,但不少民生消費喊漲,包括部分加油站洗車就得多支出30至80元,全台各縣市計程車收費,每趟加收20元至100元,就連美髮業,2月6號開始,剪髮也漲200元。

更多新聞: 六都IKEA獨缺這「下一站嘉義」台南人全傻了!

高壓水柱強力沖洗、再噴灑泡沫,工作人員拿著海綿仔細刷洗,民眾開著車,在加油站前排隊等候,要搶在價格調整前,趕快來洗車,民眾提前洗車,因為再晚個兩天,洗車價就要調漲,下周就要過年,不少民生消費通通喊漲,像是部分加油站洗車,為了應付龐大的洗車潮而加派人力,民眾得多支出30至80元。

多賺點過好年! 洗車、計程車、美髮等行業漲價

中油加盟站業者王育明說,「每個洗車收費的項目,我們從50元到80元不等,我們幾乎加派了3成的人力。」

汽車美容業者陳建宏表示,「除夕的前一個禮拜的5天我們會調,都會上漲500元,調個意思啦,因為我們做這個行業沒有年終獎金嘛,所以就是等於說師傅的一個小紅包這樣子。」除了洗車,全台計程車春節收費要調漲,平均每趟加收20元到100元不等,北北基同步,一律加收20元,而喊漲的,還有美髮業。

多賺點過好年! 洗車、計程車、美髮等行業漲價

美髮業者YoYo說,「燙染部分是不會調漲價錢,因為就是只是恢復原價讓客人還是享有平常價錢,不會因為要過年調整,然後就特別漲價這樣,只有針對剪頭髮部分有漲價。」無論洗髮剪髮,民眾趁著平日人少趕快到髮廊換新造型,就怕越接近春節,人潮越多、價格也會調漲,因為業者已經公告,從6日起一連5天剪髮價格漲200元。

民眾早已習慣,過年期間,民生消費什麼都漲,要想省點荷包,時間得抓緊一下。

(民視新聞/陳妍霖、王文煦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換新鈔囉!民眾搶換百元鈔討喜氣 台銀:一定滿足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