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史普尼克V疫苗」公布試驗結果 有效率達91.6%

俄羅斯去年(2020年)8月搶先全球批准疫苗,史普尼克V,引發國際關注,這款疫苗的第3期臨床試驗報告現在終於出爐,當局表示,疫苗有效率達91.6%,甚至預防中度到重度的有效率,還達到100%。

更多新聞: 俄羅斯也過農曆年!彩繪工廠「造型牛」花紋華麗

正當歐美各國如火如荼施打疫苗之際,俄羅斯早在去年8月、獨步全球批准的史普尼克V疫苗,如今疫苗的臨床試驗數據也出爐。

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主管德米特里耶夫說道,「我們的疫苗是全球最有效疫苗之一,在刺胳針期刊刊載的有效率為91.6%。」

俄「史普尼克V疫苗」公布試驗結果 有效率達91.6%

國際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2日刊載出;史普尼克V疫苗的第3階段初期臨床試驗報告,這項針對近2萬名試驗者的數據顯示,疫苗有效率為91.6%,預防中度到重度的有效率,還達到100%。

加馬列亞研究中心主任金特茨伯格說明,「(以數據來看)已廣泛使用的史普尼克V,是所有藥物中最安全的,疫苗已讓民眾接種試驗也都沒有嚴重併發症。」

而針對60歲以上長者,這款疫苗有效率也達91.8%,CNN報導,俄羅斯去年8月火速批准疫苗,但當時試驗還在進行,施打人數也只有數十人,引發國際關注。如今數據表現良好,也讓俄國當局相當振奮。

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主管德米特里耶夫表示,「我們6月將在俄羅斯完成大規模接種,屆時疫苗不僅能提供給俄羅斯人口也能給全球。」

俄「史普尼克V疫苗」公布試驗結果 有效率達91.6%

當局表示,針對有效率低於90%的疫苗,俄國相當樂於協助合作,例如先前與英國阿斯特捷利康,在牛津疫苗的後續臨床試驗,混合部分史普尼克V疫苗,以觀察是否有助提升有效率。

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主管德米特里耶夫解釋,「有些疫苗出現有效率問題有些疫苗有供應問題,所以重要的是各國都要儘可能擁有多款疫苗,史普尼克V疫苗也絕對能成為其中之一。」

包括匈牙利與墨西哥等國,已採購史普尼克V疫苗,其中匈牙利首批史普尼克V疫苗2號已到貨,預計未來3個月讓百萬人接種,另外墨西哥也訂購40萬劑疫苗,預計3日批准使用。(民視新聞/林昀嫻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指示檢討對北朝鮮政策 擴大制裁也是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