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也過農曆年!彩繪工廠「造型牛」花紋華麗

受夠了充滿動盪的鼠年,很多人都希望牛年的到來,可以新年新氣象。而在大家普遍的印象裡,俄羅斯沒有過農曆年的習慣,但其實因為和中國相鄰,有不少交流,也讓一些俄羅斯民眾開始慶祝農曆新年,當地有業者已經生產了大量牛造型裝飾品,還有酪農業者準備要送自家乳牛,參加選美比賽。

更多新聞: 微波爐也可以創作!玻璃藝術再創新 微波窯再放進微波爐完成

在俄羅斯下諾夫哥羅德州,也洋溢著迎接牛年的雀躍之情。當地一間全俄最大的傳統木畫彩繪工廠裡,一個又一個牛造型塑像,放在桌上準備上色,經過一番細心加工,變得色彩鮮豔、花紋華麗。

Khokhloma彩繪工廠藝術家指出,「畫一個塑像,從開始到結束大概要一天,因為我們用油彩,不會馬上乾,我們同時會製作好幾個塑像,一口氣用多達10個,讓它們在每個步驟後變乾,然後再開始上另一種顏料。」

俄羅斯也過農曆年!彩繪工廠「造型牛」花紋華麗

在辛苦的2020年,除了傳統的木製品,業者也首度使用比較便宜的陶瓷製品。早在秋季,工廠就開始製作牛造型塑像,並隨著新年到來,逐漸增加產量。

有些俄羅斯民眾甚至會在耶誕節時,就把牛裝飾品,和當地傳說中的「嚴寒老人」及「雪姑娘」,一起放在耶誕樹下;還有業者推出手繪棉絨牛裝飾品,這其實早在19世紀就有人製作,但在沒落百年後,現在又成為潮流。

俄羅斯也過農曆年!彩繪工廠「造型牛」花紋華麗

這名來自下諾夫哥羅德的記者,多年來則蒐集了各式各樣的牛造型塑像或其他產品,像是翅膀會震動的飛天牛,還有堪比真實牛寶寶的大型塑像,目前已超過400件。他考慮在牛年展出這些收藏品,顯得更有意義。

而對牛年充滿期待的,竟然還有酪農業者。牧場負責人表示,「我們希望在牛年,我們和我們的牛都可以幸福,可以擠出更多牛奶,我們祝大家都這樣。」

俄羅斯也過農曆年!彩繪工廠「造型牛」花紋華麗

這間牧場約飼養了700隻乳牛,業者挑選了其中三隻,給予特別照顧,牠們將在夏天參加選美比賽,或許就有機會真的變成牛年的閃亮主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反對派領袖再添罪名 治療中毒醫師疑遭滅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