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歲老奶奶好本領! 貝加爾湖畔滑冰趴趴走

俄羅斯貝加爾湖,每年有四個月的湖面結冰期,當地居民在冬天,幾乎都以滑冰的方式移動,一位高齡79歲的老奶奶,從小就在貝加爾湖畔長大,也因此練得一身滑冰好本事,就算年近八旬,依舊穿著滑冰鞋四處趴趴走!

更多新聞: 俄羅斯也過農曆年!彩繪工廠「造型牛」花紋華麗
79歲老奶奶好本領! 貝加爾湖畔滑冰趴趴走

穿上用動物皮毛和繩子自製的滑冰鞋,身手俐落的在結冰湖上快速往前滑去,一個人在偌大的貝加爾湖上滑冰,不說很難想像,這位名叫柳波夫的老太太已經高齡79歲,老奶奶柳波夫說,「貝加爾湖是世界上最棒的地方,它是原始的自然生態,我常在貝加爾湖上溜冰,欣賞貝加爾湖的美景。」,位於俄羅斯的貝加爾湖,是世界上水容量最大的淡水湖。

79歲老奶奶好本領! 貝加爾湖畔滑冰趴趴走

而柳波夫老太太在這裡出生長大,從很小的時候爸爸就為她親手製作溜冰鞋,方便她在冰上活動,每年有長達四個月的結冰期,因此貝加爾湖湖畔居民,在冬天都用滑冰的方式行動,老奶奶柳波夫表示,「我需要用滑冰的方式來做各種事情,我需要滑冰做事,同時因為滑冰很好玩,我滑冰去找我的母牛,但在冰上行走是件困難的事情,所以我用滑冰來移動方向,位於俄羅伊的貝加爾湖。」

79歲老奶奶好本領! 貝加爾湖畔滑冰趴趴走

用鏟子敲開結冰層提取下方的水,就是沿岸居民的用水來源,從養牛到取水,靠的都是滑冰來行動,也讓這位高齡已經79歲的老奶奶,自然而然成為了滑冰高手。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P.LEAGE+/洋將塔壁、雷特聯手 攻城獅84:72勝領航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