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零下42度!俄反對派納瓦尼支持者上街抗議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17日,由德國返回俄羅斯後,立即在機場遭到逮捕。儘管俄羅斯警方過去幾天抓走數名納瓦尼的家人和親信,想嚇阻納瓦尼的支持者,但今天,俄羅斯由西到東,納瓦尼的支持者依計畫上街聲援,西伯利亞零下42度的低溫都沒讓民眾怯步。不過,俄羅斯警方立即出手抓人,全俄羅斯至少有上千人被捕。

更多新聞: 日本疫情不見趨緩 政府擬再延長緊急狀態

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正值隆東,手機上顯示東部雅庫次克溫度是零下42度,不過,市區的中央廣場還是有好幾十名民眾聚集。一名男子拿出抗議海報,結果警察立即前來告知示威犯法,馬上帶走這名男子,雖然如此,廣場上人群並沒有散去,還表示越冷越要抗議到底。

抗議民眾說,「是我第一次來示威,我受夠當局的專制和違法,問題都得不到答案,我想要事情清楚明白、開放,我想要改變所以我來參加這場示威,越冷我越興奮。」

不畏零下42度!俄反對派納瓦尼支持者上街抗議

俄羅斯當局以好幾波逮捕和犯罪調查,不斷打壓以納瓦尼為首的反對勢力,但反對派31日持續號召納瓦尼支持者,在全國發動新一波反政府示,並要求釋放納瓦尼。包括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的新西伯利亞、鄂木斯克,烏拉山區的葉卡捷琳堡,一直到遠東地區海參崴,通通都有示威抗議。

不畏零下42度!俄反對派納瓦尼支持者上街抗議

24歲程式設計師說,「我有參加23日的示威,今天我又來我要當局釋放納瓦尼,我要這個國家有自由,我要這個國家適合居住,不過廣場今天已被封鎖進不去了。」而在首都莫斯科,群眾計畫要在克里姆林宮和俄羅斯聯耶安全區一帶示威。

警方則是封鎖了市中心,關閉七處地鐵站,並限制民眾走動的範圍,市中心很多商店乾脆關門不營業。

警方已表示,這場示威不合法,而且民眾有散佈武肺病毒的風險。警方一定會像上週一樣驅散集會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伯斯10個月零確診破功!防疫旅館警衛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