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不見趨緩 政府擬再延長緊急狀態

日本至今已有將近39萬人感染武漢肺炎,埼玉縣日前還爆發日本首例,英國變種病毒的群聚感染,沖繩宮古島地區的確診數也是快速上升,官方已經派遣自衛隊前往當地協助醫療工作。面對國內疫情不見消停,日本政府正考慮要將嚴重疫區的緊急狀態繼續延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公司遭爆透過武漢肺炎病毒檢測 收集美國人民DNA

1月30日晚間埼玉縣府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境內又新增4名英國變種病毒患者,其中有3人是和先前另一名確認感染變種病毒的患者在相同職場工作。

埼玉縣記者會(01.30)說到,「經確認後每個人都沒有英國旅遊史,或是和有英國旅遊史的人接觸過。」

日本疫情不見趨緩 政府擬再延長緊急狀態

累計這個職場已有7人確診,厚生勞動省也認為,這極可能是日本國內首例變種病毒群聚感染,要展開近一步調查。日本在針對疫情嚴重地區,發布緊急狀態後,最大疫區東京確診數逐漸減少,但另一邊離島的沖繩宮古島地區,疫情警戒卻是亮起紅燈。

日本疫情不見趨緩 政府擬再延長緊急狀態

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表示,「為了迅速支援宮古島地區,我們已請求派遣醫療相關災害派遣。」

僅有5.5萬人口的宮古島,整個1月已有超過200多人染疫,地區醫療陷入緊張狀態,陸上自衛隊編列了40名人員,在發生群聚疫情的老人院等設施,給予醫療支援。

日本自衛隊隊員表示,「我們會努力加油,為了讓宮古島的醫療體系復原奉獻心力。」

日本疫情不見趨緩 政府擬再延長緊急狀態

雖然各界都將希望放在接種疫苗,但歐盟宣布展開疫苗出口管制,疫苗恐無法及時抵達日本,接種計畫可能被迫延後到4月開打,眼看疫情不見緩和,日本的地區緊急狀態又將在2月7日到期,日媒報導,日本政府正考慮再度延長緊急狀態至3月初,希望進一步抑制疫情蔓延。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甜點節明天停辦! 人潮擠爆憂成防疫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