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公司遭爆透過武漢肺炎病毒檢測 收集美國人民DNA
中國公司遭爆意圖藉病毒檢測收集美國人民DNA。圖為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至今已超過1億人染疫。路透社檢視的逾40份中英文公開文件和研究論文顯示,中國公司意圖藉病毒檢測收集美國人民DNA資料。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五寶爸7月大么兒燙傷 台中社會局:若照顧不周將安置

路透社等外電報導,全球最大基因公司,中國的華大基因與解放軍在多個研究領域進行合作,包括腦部科學以及呼吸道病原體等等。媒體查閱超過40份公開文件,發現華大基因和解放軍合作關係密切,曾共同研究如何減低漢人士兵的高山反應等,而華大基因在疫情期間向全球提供大量病毒檢測盒。

美國專家擔憂,解放軍可能正透過基因重組等研究,研發未來的生化武器;對此,華大基因強調與解放軍合作只出於學術目的,中國外交部則批評美方曲解抹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採「極羞辱」肛篩 指揮中心:暫不考慮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