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五寶爸7月大么兒燙傷 台中社會局:若照顧不周將安置
台中市社會局今天表示,目前未決議安置5個小孩,但小兒子燙傷,社工除加強訪視評估,若有照顧不周,將予以保護安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中市五寶爸的小兒子7個月大男嬰,因燙傷住院治療中,台中市社會局今天表示,目前未決議安置5個小孩,但小兒子燙傷,社工除加強訪視評估,若有照顧不周,將予以保護安置。

更多新聞: 邊挑滷味邊抽菸 被人勸阻火氣瞬爆竟撂來同伴毆人成傷 警方獲報處理

台中市五寶爸去年耶誕夜因為在網路上賣手推車要幫小孩看病,而引發社會各界關注,期間風波不斷,五寶爸也已從西屯區搬往大里區,前房東還對外抱怨,五寶爸留下滿屋垃圾,現在又發生小兒子燙傷住院事件。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表示,目前未決議安置5個小孩,但么兒燙傷,照顧困難度高,社工除了每週2次到家裡和醫院訪視,同時每日和醫護人員確認父母的照護狀況,如果有照顧不周的情事,將予以保護安置。

社會局強調,目前最重要的是小孩的照顧和恢復,因為小孩和父母的依附關係很好,社會局會以兒童利益為優先考量,密切訪視、持續評估,也會引進育兒指導和早療資源,協助父母照顧另外4名小孩。

社會局表示,社會局相當重視各界的聲音,因此將在下週邀請專家學者,舉行「強化弱勢家庭兒童最佳利益」焦點團體座談,討論與檢視現今安置及收出養流程。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案908陪母就醫被案889傳染 指揮中心:第2起院內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