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瘋傳案908「到宜蘭足跡」 衛生局:相關影射非事實請勿轉傳
臉書社團廣傳一張案908「在宜蘭縣的足跡」截圖,顯示該個案於1月21日出現在宜蘭縣三星鄉等地,衛生局對此表示不實。圖為宜蘭三星鄉。(民視新聞資料照)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部立桃園醫院感染事件增至19人確診,包含1例死亡,並有一個案908在23日陪母親就醫時,與案889在「桃園另一間醫院」有過20分鐘的接觸而確診,引發外界關注,臉書社團更瘋傳案908「在宜蘭縣的足跡」截圖。對此,宜蘭縣衛生局回應,有關網路盛傳影射某經確診案例足跡曾到過宜蘭一事,經了解後,確認與事實不符,呼籲大眾不要轉傳。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瘋傳案908「宜蘭縣足跡」 陳時中:染疫之前的足跡對防疫沒意義

指揮中心昨公布,案908為一名50多歲男子,1月23日陪母親就醫時曾和在桃園醫院染疫的案889(桃醫12A病患)在同一候診室共處20幾分鐘,研判此時遭傳染;其母親目前採檢則為陰性。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指出,案908是在原本部桃專案居家隔離的範圍,從1月26日經衛生局通知,就被匡列居家隔離、沒有外出紀錄,衛生局、警察局也正在調查其26日前的社區足跡,希望所有市民能夠冷靜別恐慌。不過,臉書社團卻已廣傳一張案908「在宜蘭縣的足跡」截圖,顯示該個案於1月21日出現在宜蘭縣大同鄉、三星鄉、員山鄉、宜蘭市等地。

對此,宜蘭縣衛生局回應,有關網路盛傳影射某經確診案例足跡曾到過宜蘭一事,經了解後,確認與事實不符。

宜蘭縣衛生局指出,依據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的說明,該局於1月24日即展開匡列案889的接觸者(回溯匡列5000人),並於當日將案908列為接觸者、即刻要求其居家隔離。案908早在1月24日即已被匡列為居家隔離者,至今已居家隔離至少5天以上,因此至今並沒有足跡問題。

宜蘭縣衛生局強調,將與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保持聯繫,掌握確診個案相關資訊。而網路目前所傳播之訊息,確與事實不符。請民眾勿再傳送該訊息,避免造成恐慌。有關個案及疫情等相關防疫資訊,均應由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民眾如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的疫情或防治措施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隨意散播、轉傳,以免觸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未公布案908所到醫院 陳時中釋疑:該院已全面消毒且匡列接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