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案908陪母就醫確診「3天足跡」待追!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
陳時中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部立桃園醫院感染事件增至19人確診,包含1例死亡。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2時將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國內疫情及最新疫調進度。

更多新聞: 本土增四確診 其一為另一院內感染! 因醫院管控完整 指揮中心不公布院名

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增4例部桃群聚案相關本土病例,其中3例為先前染疫護理師案863的家人案907、909、910;另1例為50多歲男子案908,其母為案889就醫時的接觸者。而與護理師案863有關的新增3例,其中還包括1名死亡個案907,為其婆婆,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對於案908僅陪同母親至另一間醫院就醫、與案889接觸20多分鐘就染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上午重申,對外不會說哪一家醫院,並強調該醫院目前安全沒疑慮,當天病患及陪病家屬全部列入居家隔離。他解釋,嚴格的定義不是院內感染,目前跟媒體、民眾溝通,讓大家知道院內的環境內有感染,先把個案列為院內感染,但根據確實的定義,住院病人在院內感染才叫院內感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甜點節明天停辦! 人潮擠爆憂成防疫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