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未公布案908所到醫院 陳時中釋疑:該院已全面消毒且匡列接觸者
陳時中說明,未能充分掌握相關資訊時,才會公布足跡,以利民眾有所警覺。(圖/民視新聞)

昨日爆出4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案908因於桃園某醫院接觸案889而確診,讓外界相當心究竟是哪一家醫院。不過在指揮中心今日召開的記者會上,陳時中說明,未能充分掌握相關資訊時,才會公布足跡,以利民眾有所警覺。陳時中表示,案908所到醫院已做過全面消毒,且該受警示的相關接觸者也都受到警示,且列居家隔離,故無公布必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瘋傳案908「宜蘭縣足跡」 陳時中:染疫之前的足跡對防疫沒意義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後,全國高部關注本土疫情發展,雖今日本土染疫者「0新增」,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案908由於在本月23日陪同母親至桃園另家醫院就醫,並與部桃出院染疫病患案889接觸了20分鐘而確診,讓外界相當關心案908感染的醫院究竟是哪一家。

在今日召開的疫情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對此說明,在沒辦法充分掌握相關情況的狀態下,才會公布確診者足跡與所到過地點,目的在於提醒可能的接觸者,若出現症狀,可以盡早做檢查。

陳時中說,陪同就醫卻確診的案908所到醫院,已針對同一時間出現在同一處所者做出匡列,全數居家隔離,並且,該處所已做過全面消毒,該受警示的相關病患也都受到警示,且第二天又再次消毒,因此並沒有公布醫院的必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0! 新增2例境外皆持檢驗陰性報告自菲律賓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