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對派領袖再添罪名 治療中毒醫師疑遭滅口

就在西方國家要求俄羅斯當局、釋放反對派領袖納瓦尼之際,今天他又因為另一項罪名出庭,納瓦尼被控誹謗一名二戰老兵。另外、納瓦尼去年中毒後,曾為他緊急治療的醫生,昨天突然傳出去世,目前消息指,死因是心臟病發作,但也有人懷疑醫生遭到滅口。

更多新聞: 俄羅斯也過農曆年!彩繪工廠「造型牛」花紋華麗
俄反對派領袖再添罪名 治療中毒醫師疑遭滅口

2日、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才因為先前到德國就醫、違反緩刑條件而被判近3年有期徒刑;5日又再度出庭。這次面臨的指控是,誹謗一名94歲二戰老兵。

CNN記者表示,「他(納瓦尼)已再度譴責這個案件,表示這一如往常是出於政治目的,稱案件很薄弱,並痛批檢察官要這位94歲先生參與審判,他的律師也出面表示他們相信此案不合法。」

俄羅斯去年修憲,讓總統蒲亭在2024年任期滿後,可以再參選2任。這名二戰老兵出現在一支宣傳片,支持該修憲案,納瓦尼則批評影片裡的人,是沒有良心的背叛者、腐敗政權的走狗。

俄反對派領袖再添罪名 治療中毒醫師疑遭滅口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說道,「你們會不得好死,因為你們帶來了一位95歲老先生,丟了一些勳章在他身上,然後利用他假造這個糟糕噁心的(審判)過程,他甚至搞不清楚狀況,他念著一張紙沒有聽到任何問題無法回答,我當然有異議。」

納瓦尼拒絕認罪。5日、歐盟代表正在莫斯科,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進行會談,也再度呼籲放人。

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說道,「我的訪問行程恰好碰上,納瓦尼被捕判刑及幾千名示威者被捕,如你們所料,我已向拉夫羅夫表達深切關注,重申我們呼籲釋放他(納瓦尼),並對他的中毒展開公正調查。」

另外、納瓦尼去年8月,接觸到軍用級「諾維喬克」神經毒劑時,先被送到鄂木斯克第一緊急醫院治療,專長麻醉與重症醫學的院內資深醫師、馬克西米辛,當時擔任主治,沒想到55歲的他,4日驚傳去世。院方並沒有說明死因,鄂木斯克的衛生單位發言人則稱,初步判定是心臟病發作,但納瓦尼的幕僚長伏科夫表示,不排除馬克西米辛是遭到滅口,因為他最清楚納瓦尼一開始的病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協助台灣取得疫苗? 德國官方藥廠拒絕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