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網紅直播!埼玉川口市改「線上直播」進行校外教學

日本疫情蔓延,跨縣移動的活動跟著取消,埼玉縣的川口市,乾脆改用「線上直播」的方式,進行校外教學。由當地教育委員出馬擔任直播主,和待在學校的小朋友們互動上課。

更多新聞: SpaceX火箭二度測試垂直降落又爆炸 馬斯克罕見沒發聲

在京都的資料館裡挖寶、對著鏡頭展示新發現,這不是網紅直播,而是學校的正式上課。受到疫情影響,日本各地需要跨縣移動的活動,紛紛喊卡。埼玉縣的川口市乾脆把當地的校外教學,搬到線上舉辦。

埼玉川口市教育委員井出祐史表示,「我原本也是當老師的,喜歡學校也喜歡孩子們,現在也希望能為辛苦的老師們盡一點力。」

這不是網紅直播!埼玉川口市改「線上直播」進行校外教學

由教育委員親自上陣,擔任直播主,帶著遠在學校教室內的小朋友們,來場歷史巡禮。從去年6月開始,類似的直播教學,已經舉辦8次,跑遍各縣多個工廠和寺院。這當中還包括位於櫪木縣的世界遺產,日光東照宮。

金碧輝煌的建築景觀、以及精緻雕刻,透過網路,對川口市內37間小學、共3600多名學生,同步放送,但直播過程,也出現一些意外插曲。

這不是網紅直播!埼玉川口市改「線上直播」進行校外教學

除了教育委員之外,直播教學,還請來相關專家幫忙解說。博物館學藝員提到,「因為前方有城池,在將軍前來日光的神社參拜時,為了讓他旅途順利所以在這邊,建了一條日光御成道。」疫情之下,不一樣的教學方式,學習效果意外加倍。

川口市立本町小學學生說,「知道那裡就是將軍曾經走過的路,覺得很驚訝也很開心知道這知識。」埼玉川口市教育委員井出祐史也表示,「只要是能為孩子們做的事,我就會想全力以赴完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4千多名境外生入境申請近期開放 潘文忠:必須居檢14天+採檢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