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小組抵武漢病毒研究所 保安驅趕媒體

世衛組織專家小組,今日(2月3日)依計劃前往武漢病毒研究所訪問,由於以美國為首的多個消息來源,曾指該研究所就是病毒源頭,因此讓研究所成為此行最受矚目的地點之一。專家小組車輛一靠近,就被媒體追著訪問,但由於中方嚴格管制,除了一名專家短暫發言,各媒體只勉強拍到車隊進出等畫面。

更多新聞: 集團跨海騙中國民眾 藉疫情恐嚇被害人轉帳

3日早上9點半,世界衛生組織專家調查小組,抵達武漢病毒研究所訪問,車隊才剛現身,大批媒體一擁而上。

世衛組織專家達斯扎克說明,「我們期待見到這裡的關鍵人士,詢問他們重要問題。」

只來得及講幾句話,保安人員就試圖阻擋鏡頭,將媒體從車輛旁擠開。

記者對著空氣大喊,希望搖下車窗的專家能遠距回答,可惜的是保安人員緊迫盯人,手拉手築成人牆,還會主動拉人牽制、媒體根本無計可施。

世衛小組抵武漢病毒研究所 保安驅趕媒體

頂著濃濃霧氣,研究所內外戒備森嚴,隨時都有人員盯哨,只能遠遠看到有世衛專家在戶外講電話,無從得知裡面狀況。

CNN駐華記者蔣欣表示,「這是此次世衛組織任務,外界最關注的地點之一,武漢病毒研究所是最有名,或依您的觀點不同,最臭名昭彰的地點,就像您提到的美國高階官員,尤其是前國務卿蓬佩奧,曾指控這是病毒起源處。」

世衛小組抵武漢病毒研究所 保安驅趕媒體

武肺病毒研究所,距離官方認證的疫情熱點華南海鮮市場只有30公里,長年關注冠狀病毒研究,還發表過不少蝙蝠病毒實驗論文,從2017年開始專門處理包含SARS、伊波拉,等多種最危險且未知的超級病毒。

世衛小組抵武漢病毒研究所 保安驅趕媒體

前美國高官和各國學者曾多次質疑,影響全球的疫情惡夢,很可能是實驗室外洩,不過研究所內大量資料,早在去年初就傳出「被消失」,世衛專家想追本溯源,恐怕難上加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武漢肺炎確診破百萬 部分醫療體系瀕於崩潰邊緣